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如果偽社工何君搖被中共以「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拘捕迫害至死,我地會記念他為一條好漢

1988年11月,香港《解放月報》(現《開放雜誌》)主編金鐘採訪劉曉波:「有人對中國人的民族性格提出批評,你以為如何?」劉曉波回應:「我絕不認為中國的落伍是幾個昏君造成的,而是每個人造成的,因為制度是人創造的,中國的所有悲劇,都是中國人自編自導自演和自我欣賞的,這可能與人種有關。」對於金鐘問「什麼條件下,中國才有可能實現一個真正的歷史變革」的問題,劉曉波有以下的回答。

問:你認為現在的中國社會處在歷史的什麼發展階段?
劉曉波:還沒有走出農業文明。

問:是不是要補資本主義的課?
劉曉波:必須補課。

問:那麼,今天中國的路線還是順著農業社會的慣性在走?
劉曉波:是的。不過,它在調整它的專制,因為它面臨危機。

問:中國可能在根本上加以改造嗎?
劉曉波:不可能,即使一兩個統治者下決心,也沒辦法,因為沒有土壤。

問:那什麼條件下,中國才有可能實現一個真正的歷史變革呢?
劉曉波:三百年殖民地。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,中國那麼大,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,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。三百年夠不夠?我還有懷疑。

問:十足的「賣國主義」啦。
劉曉波:我要引用馬克思《共產黨宣言》的一句話:「工人沒有祖國,決不能剝奪他們所沒有的東西。」我無所謂愛國、叛國,你要說我叛國,我就叛國!就承認自己是挖祖墳的不孝子孫,且以此為榮。

問:你是說,中國還要走香港的路?
劉曉波:但歷史不會再給中國人這樣的機會了,殖民地時代已經過去了,沒人會願意再背中國這個包袱。

問:那怎麼辦呢?豈不太令人悲觀?
劉曉波:沒辦法。我對整個人類都是悲觀的,但我的悲觀主義並不逃避,即使擺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又一個悲劇,我也要掙扎,也要對抗,我不喜歡叔本華而喜歡尼采,原因便在於此。

劉在2006年表示,這句話是「中國的現代化需要經過長期的西化過程方能實現」信念的極端表達,可以公開西化的領域是進步最快的領域,比如源於西方的市場經濟、私有制和自由貿易使中國經濟進步。這句回答被中國官方通訊社用來批判他的「賣國主義」。但劉卻無意收回該言論。

哈哈,你說自己叛國不就正中下懷,讓共匪找到老屈「政敵」和「反動分子」的借口。到了2017年,大陸還未有能力搞好排隊和去洗手間的問題,任何公然落它面的人都不得好死。那種變質的「資本主義」,就是不擇手段偷、呃、搶、貪,再在香港大手買樓買地買股票,正確名稱叫「走資主義」才對。

有些時候,「中國人」真係好特別。點解究呢?有同胞連前途、生命、財產都可以犧牲,就是為了大家的權利而戰,那些可憐的「中國人」,不只不心懷感激,仲要口出惡言:你同強權作對,抵你死啦!咁死蠢!而且,這種奴性可以遺傳到下一代,下一代既下一代,代代不休。又或者,傳染畀身邊既人。

大家不相信的話,或者不明白的話,可以問問身邊的人有關一人一票的制度的意見。首先,他們會以為少數服從多數就是民主。No啦。1200人既選委會不是少數服從多數嗎?這制度民主嗎?民主是指人民作主,只要你是人民一員,每人也有平等的權利,無多也無少,無特權階級。

第二,他們會話反對民主,反對一人一票,原因是因為有爭拗,浪費時間。怕麻煩,怕爭拗?無錯,這是我的真實經驗。他們喜歡獨裁統治,他們喜歡做現代奴隸,他們享受表面的自由,他們喜歡其他納稅人供養,他們喜歡政府興建的公屋。其他事情呢?自己的權利呢?無得爭拗,無得為自己的權利發聲,乜都講快,有咁快得咁快畀共匪掏乾國庫及政治分贓!

「中國人」幾千年的苦難,訓練了一個認命的民族!(其實嚴格來說,是很多個很多個民族)

第三,他們又會說一人一票的結果不會理想。在這種思維下,蘇格蘭獨立公投呢種事情梗係唔會發生在我地身上,唔怕斬頭同埋抄家嗎!要教育「中國人」是世上最難的教育工作,他們喜歡「國民教育」,正如他們把樓價高企的大問題,轉化成公屋輪候時間過長、房屋供應不足!乜現有制度又得出一個好政府嗎?制度的好壞不只是看結果,更何況一人一票(大前題是有提名權)肯定不會比中央集權制差。民主制度起碼公平。何謂公平?董伯伯、貪曾及狼英也不是我選的。那些功能組別的議員更是零票當選!這種荒謬制度,你要說服我結果比一人一票要好得多?腦袋出了問題麼?好的制度要有修正機制,總統都要下台!不是像香港般的。高官犯法嗎,先把調查的人炒掉,再讓自己人來查自己,進一步收買像周浩頂這種狗賊!這還成世界???邊個出聲就是反中亂港!真係救命!

好似傅振中、私煙呢種人,有可能代表了很大部分的香港人!可能有些網友聽到我咁講會走出來抗議,澄清自己與他們不同。不過大家真係要面對現實,什麼公平、民主、法治、自由等等,佢地唔會care啦。收買一條狗一定比教育「中國人」容易百倍。佔中破壞家庭?當大家上班上學的時候,誰把白米西餅派予你家中的長者?當不同家庭成員對大是大非的認知差距如此巨大,唔吵大鑊有鬼。欺騙老人家也一定比教育「中國人」容易百倍。

獨立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日前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提出的「毋忘六四,平反八九民運」議案中投下贊成票,更表明支持當年北京學運之中的學生,讚揚他們的愛國情操,稱按良心行事,不怕被任何人追究。同樣被外界指受「西環」祝福的經民聯議員梁美芬,原來於1989年北京學運期間,亦曾大談北京情況。

根據facebook群組「1989年的傳真」上載的片段,時為《英文虎報》記者的梁美芬,於1989年5月接受香港電台節目《頭條新聞》訪問,講述到北京採訪學運的經歷。她形容當時天安門的氣氛儼如「小嘅城市,小嘅國家,由一啲手無寸鐵嘅市民去保護一啲手無寸鐵嘅學生」,又大讚集會感覺「係有史以來咁和平」。當時梁美芬希望香港記者如實報道,以及期望香港記者有特權出入天安門,認為香港傳媒於學運中發揮重要角色,將港人的分析回饋北京政府。

梁美芬又於訪問中分享於北京拍得的照片,指當時參與學運人士既保護學生,又保護記者,並指當時於北京邊陲目睹百多輛坦克,氣氛緊張,更被人跟蹤,勸喻她離開現場。

立法會在剛過去的周四討論「毋忘六四」議案,梁美芬未有發言並缺席投票。該議案因未能通過分組點票下被否決。除了唯一投贊成票的何君堯,大部分建制派議員投下反對票,另有6名議員投棄權票,包括自由黨鍾國斌、張宇人、易志明、邵家輝4人,以及獨立的陳健波、田北辰。

同主子689一樣,賣港變色龍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